速转!今日午后至11日 厦门有暴雨天气
2023-06-09 11:27 来源:“厦门天气在线”微博

  厦门网讯 综合“厦门天气在线”微博消息,9日11时00分,厦门市气象台发布全市“暴雨预警Ⅳ级”。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未来十天我市将进入雨季降雨集中期,主要降水时段为9~13日、17~18日。



  预计今日午后~11日我市有暴雨天气,全市过程累计雨量 80~120 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毫米。降水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9日11时09分,厦门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集美区、海沧区、思明区、湖里区的部分镇街及近海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6~8级短时大风。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公众活动、安全生产等的不利影响。11时20分,同安区气象台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1时17分,翔安区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公众活动、安全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此外,今年第3号台风“古超”的中心今天(9日)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大约10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3度、东经130.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7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40-175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预计,“古超”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10日以后将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趋向日本东南洋面,强度逐渐减弱。

  受“古超”影响,6月9日中午至14日,菲律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以东洋面、琉球群岛东南洋面、日本以南洋面将先后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古超”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2-13级、阵风14-15级,请过往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