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互助保障业务办理便利化 职工足不出户可拿补助金
2023-07-14 06:28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李剑婷)日前,市职工服务中心外网预受理系统上线试运行。该系统实现医疗互助“外网申请+内网受理”的新模式,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补助金,预计将惠及全市近70万名互助保障职工。

  家住同安区的职工王女士罹患癌症,需要大笔资金,单位工会此前为其缴纳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可申请重大疾病补助。在市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在网上进行了申请预受理,经市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预审核后,将材料原件邮寄至市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窗口。全程一次都不用跑,王女士便拿到了市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补助金3万元。

  除了医疗互助保障业务办理便利化,市职工服务中心也致力于缩短工会法人证办理时效。其中,医疗互助保障业务由原来审核通过后20个工作日支付补助金(慰问金),调整为审核通过后7个工作日内支付;法人证办理由原来的15天办理时限,缩短为即到即办,立等可取。

  今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救助力度更大。年初,厦门市总工会开始实施第十八期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一般住院补助从原来的50元/天提升至80元/天,补助累计天数由原来的30天提高至45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