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太古翔安机场维修基地航材仓储枢纽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2023-12-23 07:4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太古翔安机场维修基地项目效果图。(中建八局 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绵绵 程午鹏 通讯员 陈展红 王亚坤)昨日,世界单体规模最大、跨度最大的民航飞机维修机库——厦门太古翔安机场维修基地5号中央仓库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中建八局厦门太古翔安机场维修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主体结构封顶的5号中央仓库建筑面积达23308平方米,是航材入库管理、出库管理、退料管理、发运管理以及库房管理的仓储枢纽中心,也是航空维修机库战略物资和核心资产储备场所。

  “5号中央仓库地下水位高、场地孤石多、岩层起伏大、岩石硬度等级高,项目部克服不利地质条件带来的桩基施工难题,采用施工勘察、大型旋挖桩机及增加机械投入等措施,确保项目进展,最终提前9天完成5号中央仓库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负责人介绍,5号中央仓库建成投用后,将有效降低库存成本、提高航材保障率,提升航空维修服务整体水平和竞争力。

  项目点击

  厦门太古翔安机场维修基地项目作为厦门翔安机场通航重要配套项目,是目前厦门翔安机场片区最大的外资投资产业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3.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2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单体规模最大、跨度最大的民航飞机维修机库。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