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投资超序时进度完成 厦门港水运工程实现“开门红”
2024-02-22 07:3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汤海波 通讯员 厦港宣)厦门港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新年“开门红”态势喜人。记者近日从厦门港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月,全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7亿元,超序时进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推动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增效,厦门港提前制定相关行动方案,通过细化、量化年度投资目标,分解重点项目月度管理、攻坚项目核心节点控制等进度计划,科学合理优化施工组织,确保项目推进有安排、有节奏。另据了解,春节期间,厦门港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均未停工,全力拼抢进度。

  当前,水运基础设施高水平建设,为厦门港口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压舱石”作用。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港在水运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具体措施包括:加速推动翔安港区1#-5#集装箱泊位工程、海沧港区11#液体化工码头泊位工程等一批重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完善航道、锚地等港口配套设施,做好航道维护疏浚和港池水域维护工作,确保航道水深满足船舶进出航行安全要求;推动旅游客运码头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海上旅游客运基础设施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