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宁夏家门口直达翔安厂门口 35名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务工人员坐大巴来厦就业
2024-02-22 07:4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洪丽敏)昨日,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人社局的支持下,一辆载有35名固原西吉来厦务工人员的大巴车安全抵达翔安。他们将通过此次“点对点”精准劳务对接活动,到翔安区多家重点企业就业,有效充实企业新一年的用工需求。

  昨日一大早,翔安区人社局、弘信电子公司为这些来厦务工人员举行了欢迎仪式,不仅给他们送上生活用品,还为他们做好了在翔安工作生活的对接保障。

  这是弘信电子公司今年来第一批从西吉县招聘过来的务工人员。弘信电子公司作为翔安辖区内的用工大企业之一,从年前开始就在翔安区人社局的组织下赴外省市开展招聘,以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

  据了解,今年初,翔安区人社局启动企业用工服务“168”行动,组织辖区用工大企业赴省外招聘,截至目前已为辖区企业输入2124名务工人员。节后上班第一天,人社部门派出4支队伍分别奔赴河南、宁夏、湖南、四川开展劳务协作及参加当地春风行动招聘会,预计正月十五过后,还将输转2000多名务工人员来到翔安就业创业。此外,翔安区人社局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春风行动专场招聘、组织企业省内招聘、镇街专场招聘、春风送岗直播带岗等活动,全力保障辖区企业稳岗稳工“开门红”。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