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今年首批人才住房(高层次人才)配售
2024-02-22 07:5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袁舒琪)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让更多人才留厦、住厦。昨日,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今年首批人才住房(高层次人才)配售工作方案,并将于2月29日开展该批次摇号工作,满足人才安居需求。

  本批次面向纳入受理范围的本市无住房的A、B、C类高层次人才家庭配售。申请人才住房以高层次人才家庭为单位申请,每个高层次人才家庭只能申请一套人才住房,申请家庭应在本市无住房。该批次人才名单已经市委人才办会议研究确定。目前,市住房保障中心已按照市人社部门提供的厦门市2023年申请住房优惠政策的高层次人才名单完成意向登记。完成意向登记的人才申请家庭全部纳入受理范围,将通过公开摇号随机产生申请家庭顺序号。

  该批次房源包括现房和期房,共计约402套。房源分为三种类型,即高层次A类人才住房、高层次B类人才住房及高层次C类人才住房,具体安排为:高层次A类人才房源,现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洋唐居住区B13地块(三房型,约135平方米,约10套),期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东园公寓一期(四房型,约150平方米,约15套);高层次B类人才房源,现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洋唐居住区B13地块(三房型,约109平方米—114平方米,约45套),期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东园公寓一期(三房型,约120平方米,约40套);高层次C类人才房源,现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三房型,约100平方米,约2套)、海沧区的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三房型,约100平方米,约20套),期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珩边居住区(三房型,约100平方米,约120套)、翔安区的东园公寓一期(三房型,约100平方米,约150套)。

  据悉,本批次将于2月29日开始摇号,并于3月4日至3月15日进行申请受理。申请受理期间,申请家庭应到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厦禾路362号建设大厦3楼)提交完整申请资料,办理正式申请手续。申请家庭也可通过“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栏目线上办理。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