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冷空气将驱走暖湿气流 后天厦门夜晨最低温跌至12℃
2024-02-22 07:5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刘珏)昨天,偏南暖湿气流继续称雄,送来充沛水汽和热量,厦门局部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0℃,午间感觉湿热似夏。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新一股冷空气抵达,北风渐劲,我市气温随之回落,局部会有阵雨。

  龙年首个寒潮继续向南推进,昨天我国降温的主战场已到江南一带,江西、湖南、贵州部分站点降温超过20℃。不过,顽强的暖湿气流仍在做最后抵抗,昨天我市进一步回暖,午间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攀升至28.2℃,比前天高了0.5℃,全市有31个站点达到或突破30℃,海沧区海翔大道飙到32.1℃。空气较为潮湿,相对湿度最高达95%。

  记者了解到,昨天我市的潮暖是冷空气到来前的锋前增温现象。我省许多地区的锋前增温现象同样明显,福州今天最高气温达32.3℃,刷新了当地2月份最高气温纪录。

  俗话说“风寒雨落正二月”,今天,北方冷空气抵达厦门,终结湿热天气,温暖湿润的偏南风也转为寒冷肃杀的东北风。我市今天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局部地区伴有阵性降水,相对湿度在65%至95%之间,城区最高气温降至24℃左右,夜晨最低气温大概在16℃。

  冷空气逐渐驱走暖湿气流,明天开始,我市天气将转为多云为主。后天元宵节,天公作美,我市将是多云的好天气,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难有起色,城区最高气温在21℃左右,夜晨最低气温跌至12℃,市民出门游玩赏灯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防风防寒,谨防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