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车辆维保高峰来临 有4S店开设“夜间门诊”
2024-02-22 07:5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 实习生 洪萱茹)假期刚过,车辆维修保养高峰来临。连日来,记者走访岛内外多家门店发现,门店维修车间“接诊”量大增,还有4S店开设“夜间门诊”,延长营业时间。

  19日上午9点刚过,在湖里大道附近的保时捷城市服务中心,3位车主正在等待车辆维修完成。“初八当天门店接待了25辆车,目前预约的客户也非常多。”该门店相关负责人章先生表示。

  在不远处的凯迪拉克4S店,维修车间内70余名员工来回穿行于车辆之间。现场负责人曾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日均都有四五十辆车进场,是平日的两倍以上,该店还专门开设“夜间门诊”。

  位于机场附近的盈众奥迪4S店,一早就有30余辆车先后进入维修车间,现场负责人高先生和团队提前做了预案,对到店车辆进行分流处理。高先生还发现,今年春节期间客户自驾出游意愿高,车辆行驶公里数较往年提升30%左右,这也是节后进场保修车辆较多的原因之一。

  提醒

  这些车辆部位需重点检查

  汽车维修保养业内人士许金韬提醒广大车主,要仔细检查车漆是否完好,轮胎有无明显磨损或损伤,并彻底清洗车身,去除积累的尘土和污物。同时,轮胎与刹车系统作为车辆安全行驶的重要保障,其状态必须时刻保持最佳。车主应检查轮胎是否有破损、胎压是否标准,以及刹车盘和刹车片的磨损情况。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电瓶的保养尤为重要。长时间停放可能导致电瓶电量不足,影响车辆的正常启动和运行。因此,车主应及时检查电瓶状态,并根据实际情况充电或更换,以确保爱车的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