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客刚落地厦门遗失护照报警求助 20分钟护照寻回
2024-02-22 08:4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 实习生 洪萱茹 通讯员 谢文庆)韩国旅客刚落地厦门,就不慎遗失护照。机场公安分局民警接警后仅20分钟帮其找回。

  2月20日晚8点30分左右,机场派出所接到报警,对方称有外国旅客遗失护照,希望得到警方帮助。接警后,民警柯淇琛和队员立即赶往T3候机楼,但找寻了一圈并未见到这名外国旅客,回拨对方电话也无人接听。柯淇琛和队员在候机楼内询问,得知有一名韩国旅客正在找护照,他一边寻人,一边通过对讲机询问候机楼内的其他队员是否发现有人捡到护照。

  大约20分钟后,柯淇琛从安检工作人员处得知,在候机楼11号门附近捡到一本韩国护照,柯淇琛马上取回,将护照送至失物招领处,正巧在那碰到了正在找寻护照的韩国旅客。这位旅客见到护照十分高兴,他告诉民警,自己刚从韩国来到厦门,准备打车前往目的地时,发现身上的护照不见了,于是他立即通过候机楼内的座机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