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3-26 08:0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琬钧)昨日,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长黄文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廖华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结合厦门实际,创造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要大力拓展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挖掘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就业潜力,支持毕业生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要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要推进构建高质量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职业观、择业观、就业观,聚焦毕业生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提供精准服务,分类开展好招聘活动。

  会议指出,近年来,厦门人才政策不断升级,就业创业服务持续优化,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要持续发力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厦门就业创业,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提振高校毕业生信心,营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