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 | 大货车开进校园 学生上车感受盲区
2024-03-26 08:19 来源:厦门日报

  学生们围在大货车旁讨论货车盲区。(交警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齐铭)把大货车开进校园,让孩子们近距离认识货车盲区;女骑警化身安全课老师,与学生互动讲解交通安全……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厦门交警走进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学生过马路如何观察周边是否安全?学生自己乘车时需要注意什么?民警通过宣讲和播放辖区交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视频,让同学们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大货车开进了校园,现场展示货车盲区,学生们坐上货车司机座位,了解大货车盲区概念和安全知识。“有了这次体验,我以后在路上要主动远离大货车。”学生苏智萱说。在交通安全知识展区前,同学们还积极抢答交通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