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杨桃、贡柑正飘香
2024-03-26 08:36 来源:海西晨报

  农场工作人员展示农场产出的杨桃。夏海滨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林燕萍)春风吹,杨桃熟,贡柑甜。趁阳光正好,来同安体验采摘乐趣吧!近日,位于同安区中洲岛的大树农场迎来丰收季,台湾甜杨桃、贡柑、蜜枣等水果结果,每到周末就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

  走进大树农场,一排排绿意盎然的果树整齐排列,每株果树均有一人多高,树上挂着各色果实。据了解,该农场的杨桃品种是从台湾引进的,一年一季,一季能结半年果,采摘期从去年11月持续至今年4月,年产量可达5000公斤。大树农场负责人林荣荣告诉记者,在青果期,果农们就会为杨桃套上透明塑料袋,防止虫咬,同时也保证了杨桃的洁净。这里产出的杨桃口感清甜、肉质爽脆,深受消费者喜爱。

  除了台湾甜杨桃,贡柑也是大树农场的一大招牌。从去年12月开始,大树农场的贡柑就正式进入采摘期。“今年贡柑产量较好,年产量达7500公斤。至于贡柑的口感,大家都说像橘子,现在的糖度达到了18度,吃起来感觉汁多味甜。”林荣荣说。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