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近期气温起伏不定 夏天还没到夜晨别贪凉
2024-03-27 06:27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昨天上午,阳光继续热情营业,加上偏南风助力,厦门突破季节的束缚,“升温列车”一路疾驰,不少人纷纷换上夏装。当天各站点最高气温普遍在29℃-32℃,厦门本站最高气温在29℃左右。但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下午厦门大风渐起,气温有所下降,各站点夜晨最低气温大多在18℃-21℃。

  今天,厦门仍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沿海出现6级-8级的东北大风,市区最高气温降至22℃左右,夜晨最低气温在15℃左右,体感较凉,早出晚归的市民朋友记得加件薄外套。明天,厦门转南风控制,气温又将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升至28℃左右。后天,受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厦门小幅降温,市区最高气温在26℃左右。3月30日起,偏南暖湿气流重新“控场”,厦门再度进入“升温通道”,预计到4月2日市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1℃左右,3月30日-4月1日还可能有雨水造访。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最近厦门好像要“快进”到初夏,但真正的夏天其实还没来,冷空气时不时登场,气温起伏较大,请大家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夜晨别贪凉,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