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游预订量增长迅猛 清明假期邀您乡村踏青游
2024-03-27 06:27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春季乡村游主打踏青、赏花。林志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清明假期将至,厦门迎来旅游预订高峰,旅游预订量增长迅猛。为了满足旅游市场需求,厦门推出乡村踏青游系列线路,邀请市民游客走出家门,感受鹭岛宜人春色。

  厦门旅游预订量猛增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清明假期旅游目的地为厦门的订单预订量同比增长141%。飞猪发布的《2024清明假期出游风向标》显示,清明假期厦门线路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232%。浙江、广东、四川、江苏、重庆等是清明假期前往福建旅游的热门客源地。

  “清明假期,不仅车辆预订十分火爆,定制游的需求也在增长。”从事定制游工作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有不少家庭选择结伴出游,组成小包团定制行程。

  推出乡村踏青游线路

  春季草长莺飞,清明假期厦门应时推出系列乡村踏青游线路,主打踏青、赏花,线路遍及岛外各区。市民游客可以选择到北辰山、青礁慈济祖宫登高望远,享受“人在山中,山在景中”的景致;也可以到翔安九溪十里桃林、军营村等地,赏浪漫鲜花,拍照打卡;还可以去古楼农场、竹坝南洋风情度假区感受采摘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南湖公园、植物园、金榜公园等多个公园推出了40多个泡茶点,提供免费泡茶桌椅、开水等基础服务,对于茶具、茶盘等,有的泡茶点免费供应,有的适当收费,市民游客可以前往泡茶话仙,享受“茶桌仔”带来的惬意。

  “拼假游”带火长线游

  也有不少人不满足于周边短途游,选择拼假享受长线游。“很久没出去旅游了!所以,这次打算从4月1日到3日请3天假,凑个8天的假期去旅游。”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朋友计划好清明假期前往新疆赏梨花。

  近期,甘肃天水凭借麻辣烫出圈,吸引了不少游客。飞猪数据显示,天水是今年清明假期出游的“黑马目的地”之一,预订量增速同比高达10倍以上。市民陈先生也打算清明假期前往甘肃旅游,他计划去品尝天水麻辣烫,游览敦煌莫高窟。

  相关链接

  集美乡村踏青游线路

  线路一: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龙岗山→田头村→鹰坑谷民俗文化园

  线路二:寿石岩寺→文源山农家乐→后溪城内城→苎溪桥→港头萤火虫公益图书馆→墨和小院

  海沧乡村踏青游线路

  青礁慈济祖宫→青礁村院前社→开台文化公园→芦塘书院→妙吉祥香道馆→沧江古镇→古楼农场→马銮湾生态三岛公园

  同安乡村踏青游线路

  北辰山风景区→竹坝南洋风情度假区→军营村→七彩池→高山茶田→白交祠村

  翔安乡村踏青游线路

  九溪十里桃林→大帽山境→面前埔村七彩田园→香山→大宅村→下潭尾红树林公园→澳头小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