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洲路厦禾路路口 增设“人非分离”斑马线
2024-03-27 06:26 来源:海西晨报

  白鹭洲路厦禾路路口提升改造完成。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齐铭)增设“人非分离”斑马线、扩大斑马线中央驻足区……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白鹭洲路厦禾路路口提升改造已于近日完成。

  白鹭洲路厦禾路路口作为岛内重要的交通路口,高峰期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通行量均较大。交警部门发现,该路口主要存在相邻斑马线之间的转角待行空间不足、斑马线中央驻足区偏小等问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此,交警部门通过设置“人非分离”,过街通道、设置非机动车待行空间、增大中央驻足区、减少机动车转弯半径等措施,提升该路口交通出行的安全性、便利性。同时,交警部门还优化设计路口机动车行驶导向标线,规范路口机动车行驶轨迹。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积极会同市政、交通等部门,根据路口空间布局及交通运行特征,对照相关规范标准继续做好路口交通微改善工作,特别是针对部分具备改造条件且人非冲突较为明显的路口,持续做好路口交通组织优化工作。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