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单次出口量最大的一批 厦门出口70.37万瓶国产疫苗
2024-03-27 06:26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郑伯坚)昨日,在厦门海关监管下,一批共计70.37万瓶的双价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顺利出口,这也是我国单次出口量最大的一批国产HPV疫苗。

  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大多数宫颈癌是由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第一道防线。

  据悉,本批次出口的疫苗由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据该公司负责人叶菁菁介绍,受益3月4日国际HPV知晓日和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等女性相关节日刺激,他们3月的外贸订单激增。

  为全力支持国产疫苗开拓海外市场,厦门海关优化特殊物品出入境卫生检疫审批流程,搭建厦门特殊物品平台,实施平台查验“即到即验”“即验即放”,并灵活采用出口远程视频查验、集中平台查验、属地现场查验等多种查验方式,平均每票货物节约查验时长326小时,为降低企业物流仓储成本24%。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