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火车头从厦门出海 搭乘集装箱船赴埃及亚历山大港
2024-03-27 06:26 来源:海西晨报

  这节国产火车头车长近19米、宽3米、高4.4米、重达62吨。胡嘉睿 摄

火车头在厦门港远海码头被吊装上集装箱船。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张玲玲 通讯员 胡嘉睿 蔡源锴)昨日下午,一节国产火车头在厦门港远海码头顺利完成吊装作业,由集装箱船载运经停蛇口后前往埃及亚历山大港,服务当地铁路建设。

  经了解,这节火车头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金鹰重工研发制造,车长近19米、宽3米、高4.4米、重达62吨,用于在铁路施工维修中提高线路稳定性。此次火车出口不仅是远海码头首次采用集装箱船运输的全新模式运送中国铁路装备走出国门,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金鹰重工首次出售设备给欧洲主流铁路承建商,对中国技术推广意义重大。

  东渡边检站为助力中国制造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时优化勤务部署,制定“一船一策”勤务方案,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现场跟进指导,并在全程监管的前提下允许该设备通过指定通道进入码头堆场。在集装箱轮抵达远海码头后,东渡边检站第一时间为该轮办理边检手续,确保设备到港、吊装全程高效顺畅有序。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