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黄厝村青枣丰收 吸引市民游客前往采摘
2024-03-27 06:26 来源:海西晨报

市民前往农场果园体验采摘乐趣。

  农户正在拆除喷灌设备。记者 张雅雯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张雅雯)正是春耕好时节。记者来到翔安田间地头,发现农民们已拉开春耕生产的序幕。春天也可以是收获的季节,这不,翔安区青枣就已进入采摘期。

  在翔安区马巷街道朱坑社区的一处农田,记者看到,农户正在拆除喷灌设备,为后续的犁地做准备。“一共有四十亩农田,都种了番薯。”农户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农田轮番种植番薯,一部分农田的番薯前段时间已收成,犁地后将重新开始施肥播种;另一部分农田3月初刚种植番薯,现已长出嫩苗。“近两年番薯价格大约一公斤一元。”陈先生表示,一亩农田可产五六千斤番薯,除了销往同安区、泉州市等地,他还会就近拉到集市销售。

  记者又走进内厝镇黄厝村黄跃清家庭农场,放眼望去,硕大的青枣挂满枝头,慕名前来的市民游客穿梭在枣树间,挑选成熟的青枣。据介绍,农场主要种植了三个品种的青枣,分别是青龙、13号青枣、高雄11号等,种苗都是从台湾引进的。“我一共种植了七八亩青枣,每亩大约可产7000斤青枣,一斤可卖10元。”农场负责人黄跃清告诉记者,从元旦至“五一”都是青枣的采摘期。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