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干预措施降低老人跌倒发生率 厦门入选国家级试点
2024-03-27 09:1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被确定为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干预国家级试点,项目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

  跌倒,是我国老年人因伤害就诊和死亡的首位原因。今年,我市正式启动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干预试点项目,拟通过能力建设、健康教育、运动锻炼等一系列干预措施,有效降低农村老年人跌倒的发生率,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制定预防老年人跌倒的相关卫生服务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该项目作为国家级试点,由中国疾控中心与厦门市疾控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当前工作团队重点关注老年人跌倒流行病学调查的工作进展及现场数据采集情况,通过基线调查,深入了解厦门市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问题的现状,为制定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该项目得到同安区卫健局、同安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的重视和支持。

  3月20日—2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派叶鹏鹏副研究员到同安区莲花镇内田村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目前,第一轮基线调查已完成。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