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气温回升有雨 温差12℃厦门一日如两季
2024-03-27 09:16 来源:厦门日报

  昨天“厦门蓝”重现天穹,市民到南湖公园散步赏花。(本报拍客 君牧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刘珏)昨天冷空气如期而至,连日来笼罩在鹭岛上空的阴沉天气和雾气被东北风驱散,“厦门蓝”重现天穹。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仍被冷空气掌控,气温回落,早晚凉意足,请市民注意增添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明天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回升,后天新一股弱冷空气来袭,气温稍降,过后暖湿气流再度控场,我市进入回暖通道。

  昨天我市气温仿佛坐上过山车,清晨市气象台本站最低气温20.3℃,随着日头公露面,气温一路攀升,上午10时24分达到29.2℃,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气温迅速回落,18时该站气温已经跌到18.6℃。

  今天本轮冷空气继续逞威风,我市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城区最高气温降至22℃左右,夜晨最低气温大概15℃。好消息是,今天白天,我市风力逐渐减弱。明天暖湿气流反攻,温暖湿润的偏南风吹拂下,我市维持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回升,城区最高气温可达28℃,但昼夜温差较大,夜晨最低气温依然只有16℃。

  后天新一股弱冷空气抵达,打断我市白天升温势头,城区最高气温略降至26℃。不过,眼下毕竟是春雨季,暖湿气流实力越来越强,30日开始,偏南暖湿气流重新掌控鹭岛,送来充沛水汽和热量,我市迎来雨水天气,气温回升,预计4月2日城区最高气温将攀高到31℃。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