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厦企上榜“国家级”示范企业
2024-03-27 15:19 来源:厦门晚报

  ■门店零售是元初食品的核心业务。 陈立新 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吴佳)近日,商务部、工信部等8家单位联合发布第三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示范企业名单。3家厦企上榜,分别是: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特步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元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厦门已经拥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12家。

  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专业从事锂电池核心材料、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提供安全、高效、清洁、可持续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和厦门市双重点项目。厦门元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推自有品牌商品、自建零售渠道、自控供应链的食品连锁企业,主要涉及食品零售批发业、食品进出口、电商业务等领域。据悉,元初食品立足于厦门,目前已在泉州、漳州、大连、深圳等地开设连锁超市,并拓展至加拿大市场。

  记者了解到,此前,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示范企业已进行两个批次评选,每批次都有厦门企业的身影。2021年,商务部确定了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10个示范城市,厦门位列其中。我市已经构建起较为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培育了一批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供应链企业,建成了一批跨行业、跨领域的供应链创新平台。

  12家厦企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第一批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

  第二批

  厦门安踏有限公司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厦门嘉晟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见福连锁管理有限公司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批

  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特步投资有限公司

  厦门元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