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辉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2024-03-27 17:2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蔡镇金 摄影:黄嵘)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前往翔安、同安,走访部分企业,调研我市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他先后来到许继、钜瓷、中科海锐、海普锐等企业,走进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研发、质量、功能、应用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效益和需要政府支持的事项。这些企业长期注重科技创新,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都对未来充满信心,正积极谋划下一步发展。崔永辉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支持企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增资扩产、开拓市场,用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崔永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立足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和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集中力量建设科学城,高标准打造科技创新平台。要全力抓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深化科技体制、人才体制、营商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方面改革,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晓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