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成交2宗商住用地 分别位于思明将军祠和海沧马銮湾
2024-03-28 06:29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游丽娟)昨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2024年首次商住用地拍卖会。本次拍卖会成交2宗商住用地,分别位于思明老城区将军祠板块和海沧马銮湾新城乐活岛板块,成交土地总面积5.51公顷,总计价建筑面积11.15万平方米,成交总价46.1亿元。

  拍卖会现场,经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符合竞买资格条件的竞买人参与了土地竞拍。其中,思明区将军祠板块2024P01地块共有7家竞买人参与,经过152轮竞价后,由厦门国贸房地产有限公司竞得,成交总价32.1亿元,成交楼面价62671元/平方米,溢价率41%。

  海沧区马銮湾新城乐活岛板块2024HP01地块有1家竞买人参与,由厦门添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发)底价竞得,成交总价14亿元,成交楼面价23210元/平方米。

  厦门土地房产研究中心认为,在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的作用下,开发企业的投资热情得到有效激发,进一步彰显了我市作为宜居宜业产业之城的吸引力和发展潜力。此外,两宗优质地块的成功出让,有助于为我市老城区板块和新城片区提供多样化的住房供给。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