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睡莲惊现海湾公园 吸引市民游客慕名前往观赏打卡
2024-03-28 06:29 来源:海西晨报

  海湾公园睡莲盛放,双色睡莲尤为吸睛。本组图片 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仇慧亮)“哇,那朵花怎么有两种颜色?”市民惊呼。近日,在厦门海湾公园水花园内,两朵双色睡莲怒放,一半嫣红、一半鹅黄,娇艳欲滴,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慕名前往观赏打卡。

  昨日,记者来到海湾公园,只见上百朵睡莲次第绽放,白鹭、苍鹭嬉戏觅食,鱼儿欢快畅游。这两朵双色睡莲格外别致,分外抢镜。

  李阿嬷和老伴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双色睡莲。“太神奇了,活80岁了,第一次见到,真的很漂亮。”李阿嬷激动地说道。

  据专家介绍,这两朵双色睡莲品种为“万维莎”,有“百年女王”“世界睡莲冠军”之称,双色是遗传不稳定出现的一种嵌合体。其有红、黄两种色系,大部分是红色花瓣上有洒金样花纹。双色莲极为罕见,出现一朵的概率约是五万分之一。此前在北京圆明园、重庆华岩寺、南京玄武湖等地也发现过双色莲。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