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红十字组织工作人员共同转运 70岁台胞顺利返台治疗
2024-03-28 06:28 来源:海西晨报

  两岸红十字组织工作人员共同转运患病台胞。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朱海钰)昨日14时,70岁患病台胞吴先生在两岸红十字组织的护送下,从福州转运到厦门,通过厦金航线“红十字生命救护绿色通道”顺利返台就医。这是2024年两岸红十字组织通过厦金航线“红十字生命救护绿色通道”开展的第8例人道救援。

  据了解,3月19日,在大陆旅游的吴先生身体突发不适被送医治疗,经医生诊断为高血压性心脏病伴心力衰竭,情况十分危急。吴先生的儿子小吴焦急万分,连夜从台湾赶到父亲身边。小吴说:“来大陆之前,我就在网络上查询过相关信息,于是联系两岸红十字组织求助。”

  厦门市红十字会了解相关信息后,即刻协调有关部门办好相关手续。3月27日下午,在两岸红十字组织和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吴先生顺利地登上了“金瑞龙”号客轮,返回金门治疗。小吴激动地握住红十字工作人员的手说:“来之前心情十分忐忑,来到大陆后则时刻被感动包围着。”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