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洲路厦禾路口“人非分离” 过街更安全顺畅
2024-03-28 07:49 来源:厦门日报

  斑马线两端新增非机动车等待区,与行人分流。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 实习生 周子琪)增设“人非分离”斑马线、施划非机动车等待区、扩大斑马线中央驻足区 …… 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白鹭洲路厦禾路口提升改造已完成。

  白鹭洲路厦禾路口是我市主要路口,周边有商铺、住宅、学校、公园,在高峰期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通行量大。交警部门发现,该路口主要存在相邻斑马线之间的转角待行空间不足、斑马线中央驻足区偏小等问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此,交警部门通过设置行人与非机动车分离的过街通道、设置非机动车待行空间、增大中央驻足区、减少机动车转弯半径等措施,提升该路口交通出行的安全性、便利性。同时,交警部门还优化设计路口机动车行驶导向标线,规范路口机动车行驶轨迹。

  “以前过马路时,非机动车和行人都挤在一起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了‘人非分离’的设置,安全多了!”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路口,附近居民何女士告诉记者,新增这些交通组织后,她上下班通过该路口顺畅了许多。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