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小学秋季招生时间确定
2024-03-29 06:30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邓丽萍)今年秋季厦门市小学招生报名时间定了:本市户籍适龄儿童7月7日至8日报名,积分入学儿童4月15日至25日网络报名。昨日下午,厦门市教育局发布《厦门市2024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公布报名时间、入学办法等信息。

  户籍适龄儿童

  须符合“两一致”原则

  据悉,今年的政策与2023年保持总体一致,体现“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积分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招生对象为本市户籍或居住在本市符合政策、条件的年满6周岁(即201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符合政策规定的香港、澳门、台湾、华侨和外籍适龄儿童,以及享受政策性照顾的人才、军人、公安、消防救援等人员子女的报名时间与户籍儿童一致。

  公办小学实行划片招生,优先招收片区内本市户籍儿童,且片区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户籍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簿记载的住址与实际住所一致)。 片区招生对象落户的截止日期为2024年7月8日。超过截止日期落户的,由所在地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热点学校”招生对象除符合“两一致”外,也和往年一样,要满足一些房屋产权比、实际居住时长等附加条件。同一套房产每六年只能有一位适龄儿童在片区内的小学就学,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据了解,市民普遍关心的招生划片信息、热点学校名单目前还未公布。根据往年,此两项将由各区教育局于今年5月底至6月初公布,市民可密切关注所在区教育局发布的信息。

  随迁子女

  未网络报名视为放弃

  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实行网络报名,网络报名时间为4月15日(星期一)至4月25日(星期四)。未进行网络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在厦积分入学资格。

  根据《工作意见》,各区教育局要于4月14日前公布本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2024年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