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桥昨起维修加固 这期间不影响桥面正常通行
2024-03-29 06:30 来源:海西晨报

  工人们对江头桥进行维修加固。记者 叶嘉健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行走在嘉禾路平坦宽阔的道路上,或许很少人留意到,嘉禾路屿浦路口南侧约70米处有一座“江头桥”,这座桥建成于1986年,已运行38年之久。从昨日起,江头桥开始维修加固。项目工期预计为4个月,这期间不影响桥面正常通行。

  据了解,江头桥为通海桥,桥面宽60m,包含双向四车道及人行道。海水中氯离子等微量元素对桥梁构造钢筋腐蚀性较大,容易影响桥梁的耐久性。在近40年的运行过程中,相关部门曾对桥梁主梁进行粘贴钢板加固等修复,并定期检测。最近检测结果显示,桥梁主要存在梁板混凝土剥落、露筋,钢筋锈侵锈胀,出现裂缝、勾缝渗水析白结晶等病害,需维修加固。

  昨日早上10点,记者来到维修加固现场看到,在江头桥下的水下作业平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中。据了解,完成混凝土表面病害处治后,施工人员会在车行道、人行道粘贴碳纤维材料,从而提高桥梁承载力,并对全桥存在的裂缝、混凝土表面缺损进行病害处置。为提高桥梁耐碱性、耐腐蚀性及抗老化性,施工人员还会对2012年已粘贴的钢板重新防腐,并在全桥混凝土结构表面新增防腐涂层。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