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世界田联钻石联赛 12位奥运会冠军将同场竞技
2024-03-29 06:32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王潮元 游丽娟)昨日上午,2024世界田联钻石联赛红星·美凯龙厦门站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召开,会上公布了本次赛事规划、运动员阵容以及项目安排等信息。

  厦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厦门将在2023年办赛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独有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场馆条件,在高水平运动员邀请、精细化服务保障、强势流量媒体宣传以及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方面,举全市之力,全面提升办赛水平,展示厦门活力与风采。

  据悉,2024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厦门站由世界田联授权,中国田径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体育局、万达体育集团、厦门体育产业集团共同承办,将于4月20日在厦门白鹭体育场举办。厦门站是今年钻石联赛的揭幕战,之后钻石联赛还将在巴黎、伦敦、罗马、布鲁塞尔等城市举办。

  根据最新发布的厦门站参赛名单,已确认参赛运动员中有12位奥运会冠军、27位世锦赛冠军,其中7位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国际田径名将方面,包括男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女子1500米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吉普耶根、男子100米世锦赛冠军布雷克等。中国田径名将方面,包括奥运冠军巩立姣、世锦赛冠军冯彬,以及朱亚明、黄博凯、吴艳妮、邓信锐等。苏炳添、谢震业等“国手”目前正在美国训练,备战今年5月在巴哈马拿骚举行的世界接力赛,冲击奥运门票,因此他们无法参加厦门站的比赛。

  目前距开赛已不足一个月,赛事门票正在发售中,市民可通过大麦、美团猫眼等平台购票。

  相关新闻

  厦门2个路跑赛事

  入选中国田协典型案例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王温萍)近日,2024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公布2023年度84个路跑赛事典型案例,福建有3项赛事入选,厦门占了2个。其中,厦门马拉松入选具有影响力典型案例,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入选路跑文化打造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厦门马拉松荣获多项荣誉,是亚洲首个获得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绿色环保奖”的马拉松赛事。2023年3月荣获世界田联“全球特别贡献奖”,2024年1月荣获世界田联授予的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代表性赛事”。

  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自2016年办赛,2022年获得厦门体育产业示范项目,2024年荣获“世界田联标牌赛事”称号。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