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行人过街天桥 南山路交通改善工程完工投用
2024-03-29 08:2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许晓婷 王玉婷 通讯员 赵巧玲)我市又一交通改善工程完工。昨日,记者获悉,由市大交通办牵头组织实施的南山路(南山学校段)交通改善工程已于近期完工投用。

  南山路(南山学校段)位于湖里区仙岳山北侧,西接东渡路,东至华荣路,是湖里区南部的主干道之一。近年来,随着南山路通勤流量持续上升,加上周边学校的开办,高峰时段通勤交通叠加学校接送车流,导致南山路由西往东方向时常发生拥堵。为此,相关部门针对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改善方案并加快推进实施。

  “原先,由于位于学校出入口附近,南山路与华嘉路和华昌路交叉口的斑马线高峰期过街需求大,影响了学校周边机动车通行效率。为缓解过街人流量压力,我们在路段增设了过街天桥,连接南山学校和湖里中学,并配套设置专用梯道接入校内。”市大交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悉,过街天桥还设计了顶棚,能够为行人遮阳挡雨。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