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西大道非机动车道交通完善工程开工 预计6月投用
2024-03-29 08:2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通讯员 陈佳妮 记者 林钦圣)记者从市交通局公路中心获悉,近期,滨海西大道(同安段)非机动车道交通完善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预计今年6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滨海西大道(同安段)全长15.4公里,为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作为同安区的重要交通干道,其交通完善工程备受关注。据了解,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后,全线大部分路段均有非机动车道,但局部路段因征拆或者用地受限等问题,仍有约8公里路段没有非机动车道(两侧合计),其中含旧324国道段1.146公里,存在全线非机动车道不连续的问题。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同安公路部门表示,随着滨海西大道路段两侧及周边的城市化进程,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混行加剧,严重影响机动车与行人通行效率,易出现交通拥堵,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本次交通完善工程将针对滨海西大道目前约8公里无非机动车专用道的人行道路段进行改造和提升,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提升道路通行能力,降低交通安全隐患。项目还将对已经建成但存在部分问题的非机动车道进行整改和优化,确保安全顺畅。

  据悉,工程完工后将贯通滨海西大道(同安段)全线非机动车道,实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分离,提高公路通行能力。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