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30 07:2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委书记崔永辉会见了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一行,双方共同见证厦门市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崔永辉感谢中国农业银行长期以来对厦门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我们正勇担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全力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上述目标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也为金融机构在厦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加快推动协议落地实施,持续深化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服务保障等方面金融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我们将坚定不移把金融业作为重点产业,进一步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为金融机构在厦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谷澍感谢厦门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农业银行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厦门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先行试验区,40余年来始终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农业银行一直高度重视在厦金融服务,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下一步,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服务新发展格局、服务两岸融合发展上加大资源投入,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新时代厦门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晓舟,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洪参加会见并代表双方签约。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