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南暖湿气流霸气归来 厦门今起三天雨水唱主角
2024-03-30 08:0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刘珏)昨天鹭岛气温回落,北风劲吹,湿热感消退。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偏南暖湿气流霸气归来,送来充沛水汽和热量,请市民注意防范。

  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我市气温回落,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为26.6℃,比前天降了2.9℃,城区最高气温也普遍回落到25℃~28℃。

  今天开始,暖湿气流反攻,东北风转为更加温暖湿润的偏南风,送来大量水汽,雨水成为主角。今天厦门以多云到阴天转雷阵雨天气为主,城区最高气温可达29℃,夜晨最低气温大概19℃。明后天,我市维持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天气,城区最高气温回落到26℃左右,夜晨最低气温为21℃上下。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我市降水时局部地区还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天至4月2日上午,我市部分镇街和沿海部分海域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天气。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