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颂医院新增五个科室 一次可看多科
2024-04-14 07:2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通讯员 黄宁馨)我市民生社会事业重点工程——厦门市苏颂医院正式开诊五个月以来,不断完善科室配置,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4月8日上午,医院的消化内镜中心、病理科、麻醉科手术室、综合内科病房、综合外科病房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病理科是此次新开的科室之一。病理检查也被称为诊断中的“金标准”,即通过在显微镜下观察组织标本,判断人体是否出现病变、病变程度及发病原因,从而为临床医生提供精准的诊断依据。目前,病理科拥有组织病理诊断室、细胞学诊断室、常规技术室、分子病理实验等六个部门,配备AI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及基因检测等设备。

  据介绍,厦门市苏颂医院正式开诊五个月以来,共开设门诊科室36个,目前日均接诊量已接近400人次,近期还将陆续开放血透中心、输血科、健康管理中心等。厦门市苏颂医院院长赵长久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开展“一票制门诊”,患者根据自身情况,一次挂号可看多科,不用二次挂号。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