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启动 报名截至5月18日
2024-04-14 07:2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近日,第四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启动。赛事以在线形式进行“云端”知识竞赛,鼓励世界各地中学生组队参赛,共同学习以陈嘉庚先生为代表的广大华人华侨在近代中国历史中所展现的奋斗历程与拼搏精神。报名时间截至5月18日。

  本届比赛内容涵盖陈嘉庚生平事迹、中国近现代史、海外华人简史等,旨在让参赛者通过不同的史料更全面地了解陈嘉庚,对嘉庚先生的成就和伟大情操有更深入的思考。

  本次比赛采用团体形式进行竞赛,全程以中文简体汉字及普通话进行,欢迎世界各地中学生积极参与,每五人组成一队,可以在本届比赛于当地的联办单位或学校报名。初赛预定5月25日在各个国家和地区釆用同步在线方式选拔,成功晋级的队伍将获邀参加国际晋级赛及决赛。请登录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官方网站,获取报名方式和更多详情。

  本届赛事由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主办,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承办,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荣誉赞助。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