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崔永辉讲话 黄文辉出席
2024-04-15 07:3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4月13日,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落实2024年中央及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23年对台工作,部署今年对台工作。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出席。市委副书记李辉跃主持并传达有关精神。

  崔永辉表示,厦门地处两岸融合发展前沿,做好对台工作具有独特优势、肩负特殊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厦门优势,在深学细悟中把牢正确方向,在对标对表中掌握战略主动,在感恩奋进中勇担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崔永辉肯定去年以来我市对台工作成效。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厦门全力落实综合改革试点、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一年,做好对台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奋发有为做好对台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更大力量。要全力承接重大战略使命,积极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局,扎实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大力推动厦金加快融合发展,为全国全省探索试验、探路先行。要持续深化厦台经贸投资合作,提升产业合作水平,畅通要素往来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共同产业、共同家园。要提升厦台交流交往质效,以文化认同为纽带,以涉台活动为平台,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来厦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崔永辉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全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合力,强化队伍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奋力推动厦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紫萱、庄荣良、国桂荣出席。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