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4-04-15 07:4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政府系统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研究了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关工作,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全面依法保护好我市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历史文脉,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文化自信,加快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会议研究了《厦门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草案)》,指出海绵城市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全域推进、全过程管控、统筹建设、因地制宜工作原则,促进形成生态、安全、可持续的城市水循环系统,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打造滨海型海绵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