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文旅赛道决赛举行 两家厦企获奖
2024-04-15 07:4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4月13日,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文旅赛道决赛在龙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厦门软件园企业汉合天辰的“数字光影技术赋能文旅夜游”、咪咕新空的“南步新乐元”从报名参赛的32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大赛二等奖。

  汉合天辰在文旅夜游数字光影创意行业已深耕十多年。近年来,公司应用裸眼3D、AR、VR等数字技术,深入挖掘景区当地文化特色,创新打造了《梦回土楼》《梦回汀州》《梦境九龙潭》等一批沉浸式文旅夜游项目,以数字文旅新业态点亮“夜经济”。

  咪咕新空作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的元宇宙总部,持续探索“元宇宙+文旅”的落地场景。此次获奖的“南步新乐元”项目,基于中国移动5G+算力网络,融合多种前沿技术,将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复刻到元宇宙空间中,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云逛街”,并体验多种交互功能。

  此次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据管理局、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赛题包括数字文旅优秀产品和服务,数字文旅优秀解决方案两个方向。主要征集数字技术与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应用典型,应用效果显著、具有推广价值的数字文旅优秀产品、服务和优秀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