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上市厦企推出分红方案
2024-04-15 07:4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从连日来陆续发布的上市企业年报看,法拉电子、宏发股份、吉宏股份、燕之屋等厦企去年均取得不俗业绩,且不忘分享发展红利,推出不同的分红方案。

  抢抓新能源增长机遇

  通过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继电器质与量的优势,宏发股份这个“优等生”继续实现稳健增长。日前其发布公告显示,2023年实现营收129.3亿元,同比增长11.02%;归母净利润13.93亿元,同比增长11.42%,将向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439元(含税)。

  宏发股份主要从事继电器和电气产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近三年营业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8.25%,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18.74%。业绩的稳健增长,离不开其良好的业务和创新体系。宏发股份去年继电器门类产品立项新品开发166项,同比增长19%;产品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布局协同推进,继电器领域全年申请专利497项,同比增长48%,其中发明专利197项,占比达约40%。

  面对过去一年持续增长的新能源应用市场,法拉电子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风电、工控、轨道交通、家电等领域中高端客户。年报显示,其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4亿元,同比增长1.72%,拟每10股派送红利20元(含税)。当前,法拉电子正通过技术研发、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优化供应链管理、完善信息化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紧跟AI发展步伐

  去年吉宏股份跨境社交电商业务,通过运用AI算法分析海外市场、描绘用户画像,在多个国外社交网络平台上,精准推送独立站广告,进行线上销售,取得不俗业绩。年报显示,去年吉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6.95亿元,同比增长24.53%;归母净利润为3.45亿元,同比增长87.57%。其中,跨境社交电商业务是绝对的“主力军”,实现营业收入42.57亿元,同比增长37.02%;包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97亿元,同比增长5.75%。吉宏股份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元(含税)。

  研发总部位于我市的网宿科技,近日发布年报显示,去年其净利实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其去年实现营收47.05亿元,同比减少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3亿元,同比增长221.68%。去年以来,紧跟AI发展步伐,网宿科技持续发力算力云、MSP、数据中心液冷解决方案三块独立业务,不断完善产品能力、加强对外合作,同时积极布局和开拓海外重点区域的市场。网宿科技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