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周进入多雨模式 市民出门要常备雨具
2024-04-15 07:5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林敏丹)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偏南暖湿气流增强,送来充沛水汽和热量,我市天气不稳定,午后岛外局部多雷阵雨,市民请备好雨具。

  本周厦门进入“多雨模式”,市民出门要常备雨具。眼下,副热带高压这个“火神”还未能完全掌控鹭岛,偏南暖湿气流趁机增强,今起三天,我市气温偏高、湿度较高,天气处在很不稳定的状态,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岛外局部地区会有雷阵雨。城区最高气温在30℃~31℃之间徘徊,夜晨最低气温在22℃上下。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夜晨,我市仍有雾气,能见度较差。

  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南下,预计18日夜间,其先头部队就将渗透而至,冷暖气流交锋,我市18日以多云转小雨天气为主。弱冷空气和雨水打压下,气温回落,19日我市城区最高气温降至25℃。好消息是,这股冷空气实力有限,20日开始,我市又将进入回暖通道。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