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暨校庆环校跑举行
2024-04-15 07:52 来源:厦门日报

  厦大翔安校区赛道旁的嘉庚风格建筑为比赛的景致加分。(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本报记者(左一)体验环校跑。(视频截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通讯员 戴佩琪)昨天上午,厦大三个校区,万人奔跑——厦门大学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暨校庆环校跑举行,其中,半程马拉松赛是首次举办,4000余人参加,跑道设在厦大翔安校区。

  校方说,绕着翔安校区跑一圈,是7公里的环校跑,跑三圈,就是半程马拉松。厦大翔安校区占地3645亩,比厦大思明校区还大。

  校方介绍说,之所以能在校园里跑马拉松,除了校园够大,还在于学校的马拉松跑氛围——一直以来,厦门大学体育课开设马拉松选修课,每年都有在校师生、校友参加厦门马拉松赛。此次厦大翔安校区的半程马拉松赛,除了面向校内师生,还面向厦大校友和社会人士。

  昨天,厦门大学思明校区、翔安校区和漳州校区还同时举行校庆环校跑,这是厦大每年4月6日校庆的“老演员”。在厦大思明校区,多位参加环校跑的同学表示,“最期待的就是‘最美转角’那段赛道。”也就是白城校门通往海滨校区的那一段长长的弯道,那里面朝大海、视野开阔,如同伴着海平面的浪花奔跑,也是校园中打卡人气最高的一段道路。

  校方说,昨天有1.1万人在三个校区跑起来。半程马拉松赛设置大众组、教工组、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和校友组。

  每位半程马拉松赛和环校跑的完赛者得到一枚奖牌,上面镌刻厦大校主陈嘉庚和厦大建南大会堂。

  同步

  厦大环校跑

  美景相伴 青春洋溢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赵张昀)昨日清晨,记者来到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体验一次青春洋溢的环校跑。据了解,本次环校跑活动面向厦大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厦大教职工。

  经过检录、热身等环节,“三、二、一……”昨天上午8点整,随着发令枪准时鸣响,熙熙攘攘的人群便从演武场出发了。有着“中国最美大学”之称的厦大思明校区,环校跑沿途是自然清新秀丽的风景,运动员们沿路经过一系列地标与建筑:科艺中心、三家村广场、白城校门、思源谷、颂恩楼、芙蓉湖等。

  其中,从凌云隧道通往思源谷及勤业餐厅的道路,是浓荫下的一段近1公里的大下坡——奔跑其间,可以沉浸于斑驳树影、沐浴着习习凉风,成了深受跑者们喜爱的赛段。

  经过约5公里的奔跑,当记者随同学们一起冲过终点线后,领到了一枚银色奖牌。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