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家中摔倒 幸被送餐员及时发现
2024-04-15 07:5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通讯员 张艳红 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赶紧来人呐,阿婆摔倒了……”4月11日中午,集美区灌口镇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送餐员林洁跟往常一样,来到东辉村坑山社90岁独居老人林阿嬷家中送餐,刚进门,就发现林阿嬷躺在地上,发出呻吟。送餐员赶紧跑到邻居家呼救,同时拨打辖区助老员电话。

  不到5分钟,助老员就赶到林阿嬷家中,发现老人四肢无法动弹,意识很模糊,赶紧拨打了120电话,并联系老人家属。老人家属赶到后,助老员与他们齐心协力,将老人小心翼翼地搀扶到床上。随即,120救护人员也到达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老人摔倒系因高血压、高血糖等引起,经过及时处置,目前已转危为安。

  “幸好有你们及时发现情况,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老人的儿媳妇饱含热泪,握着助老员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林洁是福建微尚生活服务有限公司送餐员。“我们在助餐服务过程中,不仅帮老人吃好饭,也会及时向有需要的老人伸出援手。”林洁表示。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