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星公园”将现 马銮湾北岸带状生态公园即将开放
2024-04-15 16:11 来源:厦门晚报

昔日的鱼塘和滩涂,如今变身为生态公园。

  厦门网讯(文/厦门晚报记者 肖家豪 图/施工单位提供)马銮湾片区又有一个美丽的临湾公园已经建成,即将对外开放。记者了解到,历经近4年时间建设的马銮湾片区生态修复三期工程(集美北片区段一期)日前已完工,正加快推进竣工验收工作。

  该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北片区陈井村地界,毗邻马銮湾双溪湿地公园,呈带状东西向分布,岸线总长2819米,总用地面积约18.6万平方米。这里曾经遍布鱼塘和滩涂,如今华丽转身,变为一个生态公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松松软软的草地上一片生机勃勃,有嫩的草,白的花。路边几朵蒲公英出现,让人不禁停下脚步。风轻轻一吹,无数的小“降落伞”纷飞开来,又缓缓落下。目光从草地转移到树上,不同品种的绿树呈现出深浅不同的青绿,增加了视觉的层次感。最嫩的绿色是桑树,树上还结出了小小的桑葚,羞红着脸躲在桑叶之下。

  不少市民来这里踏青采风。一位老人在步行道上走着,慢慢地舒展肢体。老人对记者说,这里离双溪湿地公园很近,等正式开放后,一趟就能逛两个公园。

  顺着步道沿岸而行,几只白鹭低飞相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步道、花廊、儿童游戏区、观景台、三角梅广场……公园的基础设施都已经建设完成,静静地等待着游人的到来。

  从建设风格上来看,这座新公园与马銮湾南岸滨海公园相似,待验收开放后,马銮湾将拥有一对“南北公园双子星”,片区颜值和环境将进一步提升,宜居新城又将添一个休闲好去处。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