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发布今年第一季度招聘需求最旺盛的岗位 制造业服务业是用人“大户”
2024-04-16 06:23 来源:海西晨报

  甘肃临夏州积石山籍人员来厦就业。(资料图)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张鑫惠 蔡惜雯)2024年第一季度,厦门哪些岗位招聘需求最旺盛?根据厦门市就业中心、厦门市人才中心不完全统计,制造业是用人“大户”,服务业用工需求也居高不下。

  厦门人力资源市场招聘需求人数最多的岗位包括生产制造有关人员、营销员、质检员、餐饮服务人员等。此外,根据厦门人才市场数据,技工类/食品/包装/其他轻工、生产/营运、工程/机械/模具占据用工需求前三位。

  不少制造业企业订单增加,对生产制造有关人员的需求量也随之大涨。厦门科斯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中心总监易江强介绍,目前公司研发人员、品检员、仓管员、轮班的持机人员及焊锡烙铁手等岗位人员比较欠缺,其中焊锡烙铁手缺口较大,需要30人左右。

  沛亚人力资源集团中华区副总经理、资深猎头李健认为,随着国内文旅经济强劲复苏,厦门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打卡,餐饮酒店旅游行业需要大幅“招兵买马”。李健还认为,厦门制造业订单回暖迹象明显,研发、生产、出口方面正稳中向好发展。

  李健建议企业积极出台人才及用工激励制度,用好用活厦门引才政策,提高薪酬竞争力和福利待遇。青年求职者应当挑战自己、突破自己、积累经验,提升核心竞争力。

  招聘热门岗位TOP10

  厦门人力资源市场:

  生产制造有关人员

  营销员

  餐厅服务员

  质检员

  餐饮服务人员

  保洁员

  项目管理工程技术人员

  保安员

  销售人员

  行政办事员

  厦门人才市场:

  技工类/食品/包装/其他轻工

  生产/营运

  工程/机械/模具

  销售管理

  电子/电器/半导体/自动化

  贸易/外贸贸易类

  建筑装饰工程

  服装/纺织/皮革/鞋业

  物流/仓储

  财务/审计/税务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