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2024-04-16 07:2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詹文)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豪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回信、向中巴两党第七届理论研讨会致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依法履职尽责,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拓展“厦门实践”,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市增绿添彩。要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扩大对外交流交往,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战略全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通过《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做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遵守纪律、狠抓纪律建设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注重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加强警示教育,着力提升工作实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党纪学习教育成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