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中心公园完成主体绿化 预计今年开放
2024-04-16 07:36 来源:厦门日报

  翔安中心公园效果图(翔安区 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在建的翔安中心公园(暂名),近日迎来建设新进展——园内大部分区域的绿化施工都已完成,绿意盎然;园内所设的生态岛水体周围,种下的落羽杉已经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座公园位于翔安南路与翔安大道交叉口东北侧,于2023年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约34公顷,是翔安区目前最大的综合性公园。翔安中心公园设有观景廊、景观亭、景观桥、生态岛、阳光草地、七人制足球场、篮球场、亲水平台、环村便道,绿化部分面积265236.1平方米,景观部分面积74094.363平方米。

  公园建成后将有茶文化、原乡文化、植物、主题休闲、智慧生态设计等五大特色贯穿其中,未来市民游客进入公园的不同区域能享受不同的游玩体验。

  据了解,公园拟于今年建成开放。届时,市民朋友可以入园赏花、散步、游玩、露营,收获亲近绿水青山的快乐。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