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气温昨创今年新高 今起三天多雷阵雨
2024-04-16 07:38 来源:厦门日报

四月气温升高,三月底刚落叶的行道树纷纷发了嫩芽新叶。图为湖滨西路,刚刚落叶半个多月的树木已经长满了翠绿色的新叶。(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王彦明 林敏丹)暖湿气团包裹下,昨天白天,鹭岛气温一路高歌猛进,午间狐尾山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达到32.6℃,比前天升高了3.9℃,创该站今年以来新高,也创历史同期第四高。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暖湿气流继续发力,输送来充沛水汽,我市多雷阵雨,市民要备好雨具,后天新一股弱冷空气来袭,气温回落。

  昨天,偏南暖湿气流把我市紧紧攥在手心,天气潮暖,白天城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1℃~34℃,全市大概有100个站点达到或突破30℃大关,其中集美区石兜水库飙到35.4℃。

  气象部门预计,昨夜至明天,新一轮强降雨在我国南方登场,降雨范围广、强降雨分散、局地雨势大。厦门今明两天位于主要降水区的边缘地带,受暖湿气流影响,雷阵雨多发,降水时局地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我市气温还会进一步升高,潮湿闷热是主旋律,城区最高气温可升至30℃至31℃,夜晨最低气温可达22℃。

  新一股冷空气预计后天抵达厦门。大后天城区最高气温降至24℃,夜晨最低气温回落到20℃。不过这股冷空气实力不强,20日我市城区最高气温或将回升至31℃。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