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男子欲轻生徘徊天台边缘 三人飞扑拽回他
2024-04-16 07:3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4月12日凌晨,在同安梧侣,厦门市曙光救援队连夜出动,救下一名欲轻生男子。

  11日深夜,曙光救援队接群众求助称,在同安梧侣一处公寓楼顶,有一名男子在天台边缘徘徊,疑似要轻生。接到求助后,救援队连夜集结50余名队员,其中包括一名心理危机干预小组成员、专业的心理咨询师黄慧兰。“去的路上,我们了解到起因是家庭问题。”队长王刚介绍,对方30多岁,曾几次在口头流露出轻生倾向。

  彼时,该男子已在楼顶徘徊许久,见到救援队员赶来,情绪出现了波动。“我要见我老婆!”该男子大喊。“想想你的孩子,他还在楼下发着烧……”黄慧兰劝说。这名男子听罢,陷入了短暂沉思。此时,旁边已穿戴好防护设备的队员郑成炜、吕加仲及张睿三人抓住机会,一起飞扑上前,将其从天台边缘拽回安全区域。

  被救下后,该男子一度情绪崩溃大哭,队员们将其送回家中后,黄慧兰又对他展开2个多小时的后期心理干预。最终,待男子情绪稳定后,队员们方才将男子交给家人看护,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