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道小车爆胎车主束手无策 交警化身“维修工”
2024-04-16 07:41 来源:厦门日报

  交警化身“维修工”帮换备胎。(警方 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 许凯旋)“没事,我们帮你看下!”4月13日下午4时,在翔安大道东坑路段,一车主因车辆轮胎发生故障报警求助,翔安公安分局新店交警中队民警化身“维修工”,给了他满满的安全感。

  当日下午4时,新店中队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其驾驶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至翔安大道东坑路段时,不慎碾轧到路面上的铁片导致车辆爆胎无法继续行驶。由于翔安大道车流很快,且当事人无维修经验,更不会更换备胎,只能停靠在最右侧车道。

  接警后,民警陈泽坚、辅警杨小林迅速赶到现场。一辆白车停靠在路边,车主一脸无助。“没事,我们帮你看下!”陈泽坚与同事一边配合疏导交通,一边趴下检查车辆,又将故障轮胎卸下、换上备胎。做完这些,两人还及时清理了撒落在路面的铁片。

  离开前,民警细心叮嘱驾驶员不能长时间使用备胎,要尽快更换标准轮胎再上路行驶。“谢谢你们,在我无助的时候,给了我满满的安全感。”分别前,车主对民警、辅警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