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一本好书”厦门地区征稿启动
2024-04-16 08:1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记者昨日从新华书店·中山阅埕获悉,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共读一本好书”征文大赛福建(厦门)地区征稿启动。

  以“阅读中华,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征文大赛是面向两岸学生共同参与的阅读与心得创作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厦门地区的大中小学在读学生,按组别参赛。文章内容要求围绕推荐书目展开,大学组书目是《论语》《世说新语》《诗经》,中学组书目是《弟子规》《转角遇见美》《天目》,小学组书目是《三字经》《小太阳》《孙悟空和我的爷爷》。标题自拟,字数限制分别为大学组1500-3000字,中学组800-2000字,小学组300-800字。

  经初评、复评,比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100名,分别颁发奖状及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金。

  参赛同学请通过厦门市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下载填写报名表,将参赛作品请连同报名表以word电子档投递至邮箱1076620812@qq.com,收件时间4月25日截止。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